古月悠娜——今天也是咕咕精[随缘更新中]

佛系腐女一名
文笔垃圾+画技渣渣
爱,是我创作最大的原动力
目前缘更+存稿中
Lofter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感谢大家的红心和蓝手,笔芯❤️

【酉时/十二时辰】

p1, 2是两种风格的生日贺图,p3是一杯清茶 @一杯清茶 大大帮忙题的字,真的超感谢大大的!p4是悠娜打算用在贺图却用不上的

画渣悠娜,在线求包涵,滤镜也拯救不了悠娜的画技

下面是贺文|

                  v

【乔一帆生贺 酉时/十二时辰 乘风破浪终有时】汝非微光

All乔/主叶乔

第一人称视角

Ooc 预警,虽然说是叶乔,但叶修修的部分超短😂

——————————————————

乔一帆最近这几天总觉得非常不对劲,但要他说出到底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他又说不出来,只是他发现从十月开始,大家对他的态度好像疏远了,这让习惯了大神们亲密行为的他稍微有点不适应

'大概是错觉而已,最近为了战队的事情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今天回去之后好好休息一下吧'乔一帆想

现在已经是十四赛季了,继第一届世邀赛国家队夺冠之后,又经过了三届,在前三届中,C国国家队成功创造了三连冠的王朝,却在第四届中被A国队长以一把光剑终断了C国的四连胜

霸图队长韩文清于十一赛季退役,勇猛无畏的韩文清以一双铁拳一往无前的在联盟里战斗了十一年,最终也不敌时间的威力,着实令人唏嘘

同年退役的还有张佳乐和孙哲平,这对曾经的拍档终于还是一同退役,甚至连发布的日子都是同一天,让人感叹不愧是繁花血景,这默契也是绝了

十一赛季的冠军是霸图,在韩文清退役前,霸图终于在七年后拿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二个冠军,张佳乐和韩文清也能不抱遗憾地离去...

额,说错了,是离开职业圈才对...

在退役后,韩文清继续留在了霸图当技术指导,顺便成为第二和第三届世邀赛国家队的领队

而张佳乐经过世邀赛之后,实力大有进步,在世邀赛后的一场对兴欣的线上指导赛中,不知道被触发了什么神秘的开关,开始对兴欣的乔一帆产生兴趣,退役后三头两天的带着一大堆零食向兴欣跑,害得陈果后来直接在上林苑空出两间房——一间给经常到兴欣的张佳乐和黄少天,另一间则留给退役后不时溜回来探望后辈的叶修,魏琛和每次发现哥哥不见后,来寻找自家哥哥的叶秋

十二赛季,一下子失去两个全明星选手的霸图元气大伤,宋奇英从战队的未来变成了战队的现在,而张新杰副队虽然替他挡住了大部分的压力,韩文清在战队的时候也让他渐渐适应身为霸图战队核心,可光剩下的也让从没经历过这些的宋奇英想学蓝雨的郑轩前辈,说一声“压力山大!”

对了,郑轩前辈也在十一赛季退役了,对于他来说,尽管不能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再为蓝雨争取一个冠军,但也算是带着他加入蓝雨这么多年所得到的奖项满足地退役了,退役后他选择了到H市工作,不时借着喻文州请他帮忙看管一下经常比完赛后跑到兴欣的黄少天的理由,光名正大地跟着黄少天到兴欣串门,看望那个难得的让他感到好奇的兴欣的未来

回归正题,压力山大的宋奇英在经历完几场常规赛后,在一场对新嘉世的比赛后,灵光一闪,想到可以请教同为战队队长的邱非,随后两人的关系也熟络了起来

邱非也不是经常有空的,作为新嘉世的队长,他的压力比宋奇英还大,于是他把宋奇英介绍给了同为战队未来,未来的战队队长的朋友高英杰和乔一帆,事后他对于自己这个增加情敌,引狼入室的举动后悔不已

邱非和乔一帆同为被叶修教导过的职业选手,两人本就有着一点交情,毕竟兴欣网吧就在嘉世大楼的对面,两人也不时会碰上

但之前若要论交情的话,倒也称不上有多深厚,反倒是后来兴欣夺冠,叶修退役后,两人便因为同被叶修教导过的关系,经常向对方交换有关叶修前辈而迅速熟络了起来,也透过乔一帆认识了经常听别人提到的微草的未来,高英杰

宋奇英也是知道两人的,毕竟高英杰不用说,王杰希之前在全明星为他铺路的举动,和这一赛季王杰希出场的机会大幅减少,甚至有几场面对弱队的比赛直接成为第六人,使核心慢慢的向高英杰转移,都在说明他大概下一个赛季就会退役,而毫无疑问,他选的继承人是高英杰

至于乔一帆...联盟里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看得出兴欣跟微草也是差不多的状况,随着兴欣的包荣兴、乔一帆、安文逸等人的慢慢成熟,兴欣的核心也在悄悄地向他们转移,似乎在意味着属于年轻人的时代即将到来

卢瀚文并没有以上这些问题,但看到跟自己同一赛季出道的朋友们好像都去找乔一帆了,自己也就抱着凑热闹的心态一起去了,结果当然是一发不可收十的经常去找他玩了,毕竟同为剑系中,他很难找到一个愿意经常陪他jjc又像大哥哥一样温柔的包容他的人,至于刘小别?卢瀚文表示想和我抢一帆哥哥的情敌都是坏人

(恭喜兴欣喜提蓝雨双话痨剑客,兴欣:不,我们并不想提,毕竟蓝雨双剑客的话语杀伤力可不是一般的大,简直是生化武器级别)

十二赛季冠军微草,亚军蓝雨,这队宿敌终于时隔几年后又在总决赛相见了,王杰希在团队赛甚至解放了魔术师打法

自从第一届世邀赛看到魔术师与团队赛的可能性后,王杰希便和队员们努力研究魔术师如何能与团队配合,研究了一年多的成果终于在总决赛展现出它的峥嵘,然而...也只有这一次了

夺得总冠军的那一晚,微草的队长...也许很快就是前队长了,王杰希难得的放纵了一次,带着微草全员一起去唱k庆祝一下,喝了点酒的微草队长看着正在争着点歌的微草全员,突然想起了那个曾经也在微草的少年

王杰希有一个秘密,他喜欢那个少年,他喜欢他的坚韧勤奋,喜欢他的外柔内刚,即使他不管多么努力也许也得不到收获,他也愿尽他最大的努力去做每一件事

王杰希每一次为了战队分析下一场的对手而熬夜的时候,他去倒水时总看到训练室的灯是开着的,一名少年在里面加训,尽管每一次他都会去责备他,叫他快点去睡,不要加训,然而下一次依旧会在训练室发现他的身影

王杰希心疼他,然而也无可奈何,因为他很清楚战队并不需要他,王杰希为了微草战队连自己引以为傲的魔术师打法都可以抛弃,更何况是一名不适合微草战队的小队员?

在全明星乔一帆挑战李轩的时候,王杰希是很惊讶的,毕竟他想不到乔一帆会背着他报名新秀挑战赛,而且还是用鬼剑士这么一个根本没见过他使用过的职业,但同时他也是抱有一点期望的,期望他能打败李轩,那么就能证明他的能力,就能有理由把他留在战队了——尽管微草已经有一个鬼剑士了

然而最后他还是输了,当王杰希跟乔一帆谈关于解约的时候,他的内心是不舍的,但没有办法,他只能希望乔一帆能找到一个好的战队,而他也的确找到了

王杰希伸手拿起面前的酒,这时候一个声音自他上方传来“队...队长,请不要再喝了,您醉了...”他模模糊糊的向上看,乔一帆像以往一样拿着水杯,一脸担心的看着他

他再眨了眨眼睛,眼前哪有乔一帆的身影?只有高英杰带着担心的眼神看着他“是呀......他怎么可能在这里呢...毕竟...”是我亲手把他推走的...他喃喃自语,然后自嘲一笑,眼中隐隐有泪光闪烁

“队长...”高英杰更担心了,他小心翼翼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摆了摆手,说道“没事,去和他们一起玩吧,不用管我”高英杰只好应下,留他家队长一人冷静冷静

有人欢喜自然有人愁,勉强应付完记者的黄少天跌跌撞撞地走进选手信道,靠着墙壁无声地哭了,他自知这是他最后一年还能在职业赛场上奔驰了,差一点,就差一点,他就能为他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为蓝雨奉献他最后的力量

然而,就差那么一点,2%血量的王不留行站到最后,只要一击就能把他打败,但夜雨声烦的最后一击打空了,于是,他倒下了,王杰希成功拿着最后的冠军离开职业联盟,而他只能黯然离开...他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这时,一道人影出现在他面前,把纸巾递给他,说道“少天前辈,别哭了,拿纸巾擦一擦眼睛吧”他抬头一看,一道身影背光而立

'就像...天使一样'他想道,他认识这个人,他是兴欣的一员,方锐经常在他面前炫耀这位兴欣最后的良心,他也是唯一一个会在赛场上认真回答他垃圾话的人

“你...你难道不难受吗?苏妹子也要退役了吧?你就甘心止步于四强吗?”是的,兴欣止步于四强,于是兴欣全员到G市来看总决赛了,苏沐橙和方锐会在总决赛后退役也不是什么秘密,但黄少天就是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乔一帆还能如此平静面对

“是呀,我也不甘心,可是没有办法啊!既然已成定局了,那么伤心又有什么用?不如继续努力,不辜负苏前辈的期望更好”乔一帆苦笑回答道

黄少天听着听着,突然就笑了“对呀!既然已经没法改变了,那不如早点回去多抢几个boss,气死中草堂那些人!”

他搭着乔一帆递出来的手起身,对他爽朗一笑,言语中恢复了往日的话痨“哎,你叫乔一帆对吧?也不知道老叶走了什么好运才能遇见你这么不适合兴欣猥琐风格的队员,要不你来蓝雨吧?本剑圣罩着,保证没有人敢欺负你!要是我能早点遇见你的话一定把你拐到蓝雨去,王杰希那家夥居然不要你,我跟你说...”

闻言,乔一帆愣了愣,随即无奈笑道“前辈...其实王队...王前辈对我挺好的,只是我不适合微草而已,还有,是兴欣成就了我,所以我是不会离开兴欣的”他认真的回答

黄少天显然也知道他会这样回答,只是笑了笑,转身向场外走去“前辈,要不要我送您回去?”乔一帆看着他的背影问道

黄少天转头对他回答道“不用了不用了,这里可是G市!本剑圣在哪里迷路都不会在G市迷路的!我跟你说,你这样子是不是看不起我?是不是是不是?要知道本剑圣可是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怎么可能发生迷路这种丢人的事...”他知道退役后应该去哪里了,黄少天想'几天后我们会再见面的'他看着前方的俱乐部想道

几天后,荣耀官方宣布蓝雨黄少天,微草王杰希,虚空李轩,烟雨楚云秀,兴欣苏沐橙方锐等人退役,至此除了喻文州和张新杰外的黄金一代,五圣除了枪王外全部退役,这赛季后来被称为<黄金的陨落>,与此同时,兴欣迎来了钉子户黄少天

十三赛季由唯一没有人员变动的轮回夺得冠军,赛后轮回周泽楷,霸图张新杰,兴欣包荣兴唐柔与蓝雨喻文州退役,包唐二人本就是因为叶修才进入联盟,如今叶修不在,以他们的年纪也自然退役了

喻文州有一个秘密,他喜欢乔一帆,他也忘记这份暗恋是从几时开始的了,只能说,不知情之所起,待发现时,早已情根深种,喻文州想,他大概找到退役后除了蓝雨外可以去的地方了

但兴欣队长乔一帆和副队安文逸带领的兴欣险些掉出季后赛,乔一帆被失望的粉丝们责骂,世邀赛的出席位置甚至被质疑以他的实力能否担当的起,众人看在眼里,心疼却又无何奈何

幸好十四赛季强势归来的乔一帆带领兴欣夺得了冠军,狠狠打了那些质疑的声音的脸,也成为了国家队的队长,获得了新战术大师,第一鬼剑,与霸图宋奇英,微草高英杰,新嘉世邱非等齐名的新五圣之一的称号等...

———————————————————

我叫胡悠娜,是兴欣的新人,账号卡元素法师月下海棠,与我同一赛季出道的兴欣新人神枪手白发戴花的操作者司空琪并称兴欣双花,而我们私下也是好闺蜜

然而,最近我发现司空琪她好像有什么东西瞒着我和我们队长,兴欣和经常前来看队长的前辈们最近都好像怪怪的,我看了看日期,今天是重阳节,但兴欣除了司空琪,我和队长外,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那些平时一直缠着队长的别队前辈们呢?自认为近水楼台先得月却一直追不到队长的兴欣前辈呢?(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他们都去哪了?要说重阳节所以全部回家看长辈的话我一定不信,直觉告诉我这一定跟琪琪她瞒着我和队长的事情有关

...于是我去问司空琪了,她看着我,一脸惊讶的样子问道“原来我没有告诉你吗?”话说你告诉我什么了啊?!(/‵Д′)/~ ╧╧

几分钟后了解了整件事情的我决定原谅琪琪,并打算帮一帮她,知道我想法的她非常高兴的把她的任务丢给我,并且自己去看!热!闹!了!(╯‵□′)╯︵┴─┴

于是我去找队长,告诉他在外国进修的叶神最近回来了,并打算今天在**会所跟他见面,虽然队长不知道为什么要在会所见面,但一想到能见到前辈的他马上笑着请我带路去找他了

啊啊啊啊啊!队长对我笑了!我好幸福啊!!!我快原地爆炸了!

咳咳,尽管我的内心充满波动,但我表面上还是维持着平静,带着队长前往前辈们为他准备的惊喜(咦?我好像暴露了?)

话说回来我也听说过叶神,尽管我和司空琪来的时候叶神已经退役了,但我们俩经常在队长和前辈们的口中听说他的传说,传闻队长挺崇拜叶神的,但在我看来,这可不只是崇拜啊...

我把队长带到门口后,便从后门溜了进去,打算和琪琪一起看热闹,只见队长一打开门,苏前辈的特制礼|炮|便迎面而来,看着一脸懵然的队长,我只想说...好可爱啊啊啊!!!

前辈们纷纷从不知那里冒出来,一一上前跟队长拥抱并说一声生日快乐...等等!那个谁,别看你是前辈就可以让我无视你偷吃队长豆腐的事实!

队长好像并不记得今天是他的生日了,哎,队长自世邀赛回来后,便为新一赛季的比赛操心,根本就没有休息的时间,幸好,他还有一群关心他的人,希望他们能照顾好队长吧,不然的话,我第一个冲出去暴打他们......尽管我打不过前辈们...

咦?队长好像在找什么人?对了,我们是以叶神的名义请队长过来的,那么叶神去哪里了?

我看着传说中的叶神从一寸灰等身立牌后走出来,伸出双手,嘴里含着一根未点燃的烟捲,懒散地对队长说道“生日快乐啊一帆,哥从外国飞回来了,想念哥不?”

只见队长眼含泪光,笑着奔向叶神的怀里,对着他说“前辈,我好想念您,我没有辜负了您的期望”气氛一度非常有爱...等等!叶神您的手放在哪里?!就算您是叶神也不可以...算了,队长不介意就好,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像老妈子了...哎~

这时候,一首歌突然响起“若能发光谁还在乎起伏跌宕坚韧为阵虚无盛宴且当开场刀刃掩没涅槃后夺目光芒...”是粉丝们为队长创作的一首歌,歌名<微光>

这时候,站在我身旁的司空琪说了一句话,我听到后愣了一下,随即也点头赞同了——“队长他并非微光,乃是荣耀里最夺目的火焰之光!”

队长,祝您生日快乐,汝非微光,乃是烈焰之芒!

———————————————————

祝一帆小天使1007生日快乐!愿你的荣光永不散场!

顺带一提,悠娜打算把这章贺文的后续发展成一个系列,民那认为呢?

评论(5)

热度(22)